戚廿三

除了银灰和隐士,我推我都吃他们是0。

(all叶)戏子无情

  有人催的话就更的比较勤奋哦(这个人比较懒……)

深夜,叶修身着夜行服在北平城内穿行,而王杰希则在自己的府邸里赏着月,喝着茶。
  “王堂主兴致真高啊。”叶修从屋顶上一跃而下。
  “叶先生真是让人好等啊。”王杰希放下手中的茶杯,示意叶修坐。
  叶修也不客气,坐在一旁空出的椅子上。
  “叶先生,我们就不拐弯抹角了,有什么事就直说吧。”王杰希倒了杯茶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茶抿了一口道:“好茶,这么好的茶在院子里喝似乎不太合适吧。”
  王杰希就听着叶修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在下觉得好东西自然要到安全一点的地方才能品出其中的意味吧。”
  王杰希笑了两声,站起身来:“叶先生这么一说,好像就只有一个地方合适了,跟我来吧。”说着在前面带路,叶修就在后面跟着,两人到了书房。
  关上门,叶修道:“王堂主,有些话是不适合与民党人员说的,不知道王堂主愿不愿意听一听呢?”
  王杰希一听就明白了:两党之间的纠纷嘛。“叶先生直说吧,我王某只是个商人,谁给的好处多,我自然就会帮谁。”
  “既然王堂主都这么说了,我也就直说吧,两党交战,自然是有伤亡的,王堂主应该知道,在药物方面党国一直不怎么占优势,听闻中草堂做的就是这方面的生意,不知道王堂主愿不愿意合作呢?”
  “哦?前些日子民党也是派人来谈合作呢……”王杰希眯起了眼睛。
  叶修一听就知道对面在打什么主意,暗道:现在的商人真是精。面上却未曾表现出什么。
  “王堂主,合作自然有好处,不过我毕竟只是一个小小戏子,合作价码实在是无法和您谈,不过听说过几天中草堂要在西边开个分堂,想必王堂主一定会亲自到场的,巧的是党国也有人会去,不知道王堂主有没有兴趣同那位先生谈一谈呢?”叶修说的那位先生就是叶老将军了,他只负责搭桥引线,至于能不能谈成这就不是他能考虑的问题了。
  “我还以为能和叶先生谈一谈条件呢……不过既然那么巧,也不是不行,就麻烦叶先生帮忙通知了。”王杰希知道这根本不是巧合,如果他今天拒绝,一样会遇到那位先生,而且条件也不是那么好谈的了,还不如直接表明可以合作。
  “不过,叶先生为什么不怕我把你是党国的人这件事抖出去吗?”
  “王堂主是个商人,自然能明白里面的利害关系,把我抖出去,相信党国那边还说会派人到北平来,不过王堂主和党国的关系必然不会好到哪里去。”叶修任务完成,也不打算多留,两人又客套了一话儿,叶修离开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上了屋顶,几下人便消失在视野里,拿起刚刚叶修喝过的杯子,茶水已经凉了。王杰希就着叶修喝茶的位置,把凉掉的茶喝了下去。
  “好茶。”
  
  
  叶修回府后进了书房,找出纸笔,洋洋洒洒写了封信,推开书房墙上的暗门,钻了进去,暗门随即关上。
  穿过暗道,叶修到了北平城里的一家糕点铺子,把信交给了铺子里的人后,原路回返回。
  
  信过了今天交到了叶老将军的手里,老将军拆开信读过后低声骂了句“小兔崽子”,一旁的叶秋看见老爷子的表情,不禁暗笑:谁说叶老爷子对叶修很不满意的?明明就是满意的很。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戚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