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廿三

除了银灰和隐士,我推我都吃他们是0。

(all叶)戏子无情

北平城中有一位姓叶的名角,生的白净,口生莲花,八面玲珑。处在风云四起的北平城里,却没有收到一点波及。
有人说是因为苏家大小姐背后支持,有人说,苏家大小姐看上人家了。但是事实上,看上这位的是苏家大少爷——苏沐秋。苏沐秋去国外留学,交给妹妹苏沐橙一个艰巨的任务,看住叶修,别让他被别人拐跑了。
叶修,就是那位名角。
每次叶修登台,台下都会坐的满满当当,抢个坐都要提前许久预定,只有苏沐橙想去就去,绝对会有个位留给她。
楚云秀是苏沐橙的一位闺中好友,因为苏沐橙的原因和叶修也算熟识。
“老叶,今儿本姑娘带了只八哥来听戏啦~~”楚云秀从身后拉出一人。
叶修放下手中的戏服,看了一眼来人,抬手作揖:“黄少。”
“你就是叶修?”黄少天将叶修上下打量了一番,“和在台上很不一样啊。”
“黄少说笑了,台上画着妆,哪能一样啊。”叶修笑道,过一会在下还要上台,就不陪黄少聊天了,先告辞。”说罢拿着戏服走了。
楚云秀扭头看了黄少天一眼,说:“你看老叶的眼神……不太对。”
“呵呵,被你发现了啊,这个叶修有点意思。”黄少天看着叶修离开的方向,意味深长得一笑。
“…”老叶,自求多福吧。

叶修下台后,楚云秀和黄少天已经离开了,后台只有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
“叶秋?你来干什么。”叶修摘下头冠,开始解衣服。
“哥,线人说中草堂堂主过几天会回到北平,父亲让你搞定他,这样战区的药就有着落了。”叶秋走了过来,接过叶修解下的衣服挂在一旁,把叶修压在桌上。
“说完了?说完了就走。”叶修靠在桌子上赶人。
“哥……”叶秋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我想你了。”
“嗯。”
“哥,我想……”
“想都别想,这里是后台,你给我适可而止!”叶修抬手把人推开,整了整衣服。
“哥~~”叶秋委屈巴巴地看着叶修。
“都多大了,还撒娇。”叶修头也不回一下。
“哥,亲一口,就亲一口。”叶秋不死心。
“不行。”
“mua~”叶秋直接抱住叶修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我先回去了。”转身溜走。
“…”叶修无奈的笑了一下,“真是……”



半个月后,中草堂堂主回到了北平,叶修差人送信邀请他来听一场戏,对方欣然接受。
三天过后,中草堂堂主如约而至,被人领到了一个包间,正对着戏台,戏院里没有其他人,一片寂静。
忽的,一声脆响,铜锣响了起来,出将的帘子被掀了起来,叶修身着戏服从帘子后走了出来。

一曲终了,叶修退了下去。王杰希坐在椅子上没有动,他知道叶修不可能平白无故请他,二人素不相识,哪里会有这种好事。
“王堂主,久仰。”没等一会,包间门被推开,叶修走了进来。
叶修卸了妆,戏服还未换下。
“叶先生客气了,我也不多客套了,叶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王杰希还了个礼,直入主题。
“这么直接嘛……”叶修摸了摸鼻尖,挑了张椅子,慵懒的坐下,殊不知自己身着戏服,配上这个姿势是多么的撩人。
“直接说吧,什么事?”王杰希眼睛一眯。
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示意隔墙有耳。
王杰希一愣,觉得自己躺的这潭混水比自己想的还要深。

评论 ( 5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