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廿三

除了银灰和隐士,我推我都吃他们是0。

戏子无情

  叶修和周泽楷到戏班的时候,
还没有开张,戏班里面冷冷清清,只有老板娘陈果拿着一块布大厅里面随手的擦擦桌子,排排椅子。
“哟,叶修,这又是你从哪搞来的美人?”刚进门,叶修身旁那个行走的发光体就被老板娘盯上了。
“老板娘说的哪里的话,小周哪里是我说有就能有的,是不是啊小周?”叶修笑着的答到。
周泽楷有些羞涩的摸了摸鼻子,心道:其实前辈想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当然,叶修是不可能知道周泽楷心里在想些什么的,只当他是不爱说话,到没有往别的地方想。
“老魏他们去哪了?”叶修环视一周发现没有往常那几个活宝的影子,有点疑惑。
“老魏?不知道和包子出去做什么了,估摸着过一会会回来吧。”
想想倒也是,两个成年人也不会随随便便就走丢嘛,这倒是有点闲吃萝卜淡操心了。
叶修让周泽楷在旁边坐着,拉着陈果到了一边,把周泽楷的情况说明,询问陈果可不可以让周泽楷暂时留在戏班了。
陈果是叶修在得到苏家帮助之前就结识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叶修对于陈果的为人了解过后,确认这个人可以充分的信任后,叶修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了陈果,陈果知道叶修的身份后倒没有太过惊讶,在同叶修第一次遇见时,她就觉得这个人身上有种不同于常人的气质。
陈果思量了片刻后点头同意,让叶修带着周泽楷到处转转。
等叶修和陈果聊完之后,一转身就看到周泽楷正乖乖巧巧地坐在那里喝茶,心里不由得感叹道果然人好看做什么事情都是赏心悦目的。
“小周,我带你转转。”叶修走到周泽楷身边。
“好的,前辈。”周泽楷乖巧地站起来跟在叶修的身后。

叶修带着周泽楷把戏班的各个地方都熟悉了一下后,又带着周泽楷回到了戏台前找了张桌子坐下,同周泽楷讲一些在北平城里应该注意的事情。
两个人坐下没多久,一阵嘈杂的声音就从大门传来。
“老板娘!我们回来啦!”然后一道人影就冲进了大厅,见到叶修之后直接往叶修这边扑来。
“老大!”某个不明生物极速扑来,在叶修面前刹住车,是一个头发有一点黄的青年。
“包子你又和老魏出去干什么了,离老魏一点,不要和他学坏了,懂吗?”叶修伸手揉了揉青年的头发。
“靠,老夫老远就听见你在造谣,我跟你讲,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讲,包子啊,你可不要听你们老大的,他都是在胡说八道!”一个男人嘴里叼着洋烟,走了过来,虽然他说了那么多,但是那位被称作包子的青年明显没有听进去。
“好的老大我明白了!”
“靠!”

等两人都冷静下来之后,叶修拉着周泽楷,和他们两个互相做了介绍。
哪搁,黄毛的青年叫做包荣兴,是叶修来到北平后无意中遇到的,当时叶修刚来北平不久,名声还没有打响,自然没有自己单独的宅子,而是住在陈果友情提供的客房,说白了就是戏班后面的一间空出的房间,叶修抱了一床被子,进去稍微收拾一下就住下了。
那天叶修原本计划着到联络点去同自家那不放心的老爹进行一下深度的交流,然后回到戏班子进行每日都要做的事:唱戏。
在回去的路上就看的包荣兴这小子和一群混混纠缠在一起,原本叶修是不打算插手这件事情的,打算换条路回到戏班,但是余光瞟到一个被包荣兴踢到墙角的小混混抄起旁边的一块石头要砸向包荣兴,而包荣兴那个愣头青一点都没有觉察出来,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想的,可能就是单纯的看包荣兴的身手不错,或者其它什么的原因,叶修出手了。
包荣兴听到声音转过身,就看的叶修把那个小混混打倒在地,一块石头咕噜咕噜地滚到一旁。
包荣兴不是傻子,有看就明白是叶修帮忙挡下了那招偷袭,如果没有叶修,包荣兴的后果可以想象的到。
后来叶修了解到包荣兴没有什么正经的谋生手段,倒是身手不错,人也不坏,而且经过那次叶修的出手相助,包荣兴把叶修当做救命恩人看待,叶修说什么就是什么,叶修就把包荣兴带到陈果面前,两个人商量过后,包荣兴就留了下来。
而魏琛是当年叶修在军校的同学,毕了业后就进了部队,在两个党派撕破脸后被派到北平来做卧底,叶修到了北平之后叶老爷子就和魏琛联系上了,让他到叶修身边去一同进行卧底大业。

“周泽楷?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魏琛听到叶修的介绍后挠了挠下巴,思考到。
“是我们的学弟,在当时我带的那个班的隔壁班。”叶修提醒道。
周泽楷在看到魏琛的时候就反应过来了,魏琛倒是对他不太熟悉,想了半天没有想出来,周泽楷本以为要自己解释,没想到叶修居然记得他。
周泽楷扭头看向叶修,眼里有着光在一闪一闪的,心里有个念头突然间坚定了起来。
  
  
  
  
  我来宣群了!全职高手语c群(注:非常不正经的语c群)
  
  群号:682953874

评论 ( 1 )
热度 ( 45 )

© 戚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