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廿三

除了银灰和隐士,我推我都吃他们是0。

(all叶)戏子无情

第二日叶修带着周泽楷去了戏班子。
因为离得近,叶修就带着周泽楷步行前往。
从叶修府邸到戏班的路叶修早就走过很多次了,从来没有哪一次觉得这条路这么难走,其主要原因此时正站在自己旁边,好像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让叶修很无奈。
叶修原本的模样和叶秋一样,风度翩翩的令人眩目,走在街上也会有开放的姑娘搭讪,但自从他到了北平潜伏下来,为了方便他便给自己贴了张人皮面具掩去了原本的容貌,只有为数不多几人见过叶修真正的样貌,而叶秋每次来找叶修都会做些遮掩。这也是为什么叶秋在前线大杀四方,而叶修却能在敌人后方悠哉悠哉的唱戏的原因。
已经好久没有接受姑娘们的注目礼的叶修对于现在的情形感到很不适应,拉着周泽楷的手快步向戏班子赶去。
周泽楷看着叶修牵着自己的手,有点希望叶修一直这么牵下去。
周泽楷其实很早就认识叶修了,在党国和民党还是表面好兄弟的时候联合班了一所军校,叶修和叶秋自然被叶老将军塞进军校,而周泽楷也是军校的学生,不过比叶修小了几届,等周泽楷进了军校,叶修差不多就要毕业了。
叶修那一届的学生里面人才济济,叶修和叶秋不提,自是佼佼者,同样优秀的还有韩文清,吴雪峰,魏琛……按照军校的安排,刚进校的新生的最开始的一个星期的体能训练是由即将毕业的学生中的优秀学生带的,叶修带的不是周泽楷所在的班,而是隔壁的一个班,而周泽楷所在的班是由另外一个带的,因为两个班训练场地相邻,叶修没事就喜欢过来转转。叶修当时给周泽楷的感觉就很不一样,同其他的精英学生相比较,叶修不像其他人一样让人有压迫感,给人的感觉如沐春风,叶修指导人的时候就像自家的哥哥一样,加之又长的好看,给周泽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个星期过去之后,新生们的老师正式上课,原本周泽楷应当是不会和叶修再有什么交集的,可是周泽楷发现自己总是能在学校各处看见叶修的身影,久而久之,周泽楷有一种自己和叶修天天都能见到的错觉,直到叶修毕业了,周泽楷发现自己的生活里像是少了什么,后来他自己想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自己或许陷入了一场可能无法有结局的单相思里面。为什么会喜欢上叶修呢?可能是因为刚入学那一个星期里的与众不同,也有可能是叶修那漫不经心的笑容,又或许是其它别的什么原因,这对于周泽楷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是他看不到叶修了。
周泽楷在学习和训练上格外的刻苦努力,原本就天资过人,这样更是遥遥领先与其他人,不为别的,只为了让自己觉得可以配得上叶修,如果有机会再见到叶修,他将不会是当年的那个有点普通的新生。
后来两党开战,周泽楷进了党国的军部,得知这次任务会被派到叶修身边后,原本被压下去的情愫慢慢蔓延开了,到了北平后,虽然叶修带着人皮面具,但周泽楷知道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就在自己的面前。

“小周,我们到了……小周,发什么呆啊?”叶修的声音把周泽楷从愣神里拉了回来。
“……没……没什么……”虽然之前没有被记住,但是今后有的是机会,有的是机会让这个人把他牢牢的记在心里。


没有想到吧,我居然更新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我要走上我曾经的老路了:

我来宣群了!全职高手语c群(注:非常不正经的语c群)

群号:682953874

评论 ( 1 )
热度 ( 52 )

© 戚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