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客单拉黑

除了银灰和隐士,我推我都吃他们是0。

(all叶)戏子无情

回府之后,叶修叫下人准备好热水,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后,管家拿着两份电报,领着一个人来到叶修面前。
“少爷,苏姑娘差人送了份电报来,说是让您看了高兴一下。”管家心地过一份电报。
叶修接过电报,扫了几眼,嘴角微微扬起,露出了些许笑容。
跟着管家的人本就在看着叶修,见叶修笑了起来,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心头一颤。
“少爷,是有什么高兴的事吗?”管家是叶老爷子手下的人,自从被派到叶修身边后,就发现原本爱笑爱闹的大少爷变得有些沉默,常常为了套取情报而戴上各种不同的面具,游走于各个势力之间,很久没有露出这种发自内心的笑容。
“沐秋要回来了。”叶修把电报折成一个小纸鹤,拿在手中把玩着,“还有一份电报是?”
“是老爷发来的。”管家把另一份电报递给叶修,把站在一旁的周泽楷拉到叶修面前,“这是小周老爷派来的。”
叶修一目十行的把电报读完,交还给管家,把周泽楷上下打量一番,“小周长得真俊啊,”倒不是刻意讨好,而是实话实说,和他一比,戏班子里的包荣兴都要逊色不少。
周泽楷从小听人夸到大,已经练就了能够心平气和的接受别人的夸赞,但看到叶修笑着夸他的样子,眼中仿佛有万千星辰在闪烁心头,好像有猫爪在挠一般。
“前辈……也好看……”周泽楷有些腼腆的样子,让叶修笑意更甚,忍不住伸手揉揉后辈的脑袋。
“唔!前辈!”周泽楷一惊,有些无辜的看着叶修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管家,小周的房间准备好了吗?”叶修问道。
“回少爷的话,已经备好了。”
“小周,你跟着管家去客房吧,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和管家说,一会,顺便让管家带你把府里认一认路,然后早些休息,明天早上同我去戏班认认人。”叶修直接帮周泽楷安排好了行程,看着周泽楷同管家的身影消失在转角处后,脸上的笑容淡了下去。
进了书房后把折的纸鹤展开,又看了一遍,才把纸放在抽屉里面,里面都是苏沐秋发过来的电报,忍不住又全拿出来看了一遍。
“少爷,小周已经在客房里睡下了。”管家敲了敲门。
叶修把看到一半的电报收进抽屉里,把管家喊进书房。
“我爹电报里说的还有一份关于周泽楷的资料呢?”
管家从衣服内袋里拿出一个小纸袋,递给叶修后便退下了。
叶修抽出纸袋里的纸看了起来,纸上是叶老爷子亲手写的,对于周泽楷为人的评价,字不多,没几眼就看完了,大概意思就是:小周这个孩子是个人才,枪法很准,身手奇好,就交给叶修好好的带了。
叶修:……我能教他什么?唱戏吗?

评论 ( 1 )
热度 ( 58 )

© 收藏客单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